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为何会出现全身乏力

来源: 疾病防治 

全身乏力是乙型肝炎患者的主要表现之一,也是最常见的症状,可持续至疾病痊愈后。乏力的程度一般与病症的严重程度相一致,可随着肝脏病变的好转而减轻。这主要是由于患者食欲下降,进食不足,全身热能供应不足引起。此外,还与以下因素有关:

(1)乙酰胆碱灭活减少,乙酰胆碱长时间作用于横纹肌,使胆碱酯酶活力下降;同时由于胆计排泄不畅,胆盐亦可抑制胆碱酯酶,致胆碱酯酶活力下降,导致乙酰胆碱的降解减少。

(2)肝细胞受损后,糖代谢紊乱,肝脏合成糖原减少,致乳酸在肌组织中堆积,出现肌肉酸痛及乏力。

(3)胆盐滞留。肝脏疾患时,影响胆汁排泄,胆盐在体内潴留,而胆盐有抑制胆碱酯酶的作用。

(4)肝脏炎症时,肠内脂肪消化与吸收障碍,引起脂溶性维生素E的吸收碱步。维生素E可减少组织对氧的消耗,当维生素E缺乏时,肌肉需氧量增加,机体在通常情况下,不能满足肌肉对氧的需求,导致肌营养不良,出现乏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4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