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气温骤降,警惕喉炎凶猛

来源: 疾病防治 

2个月大的孩子从出生就开始“打呼噜”,家长以为小宝宝是嗓子哭哑了,但很快出现呼吸困难,被诊断为喉炎。儿童医院专家介绍,大风降温天气小儿喉炎患者增多,家长一定要注意预防。

据介绍,这个孩子出生时喘气有些粗重,当时家长没放在心上,但前些日子降温后,孩子出现声音嘶哑症状,呼吸特别费劲,整个胸腔都瘪了下去。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肖岳介绍,孩子入院时已出现呼吸困难,经诊断,患有急性喉气管支气管炎、先天性喉喘鸣、急性喉梗阻。鉴于病情严重,孩子很快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急性喉炎常见于6个月到3周岁儿童,常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由于小儿喉部喉软骨十分柔软、喉腔窄小等,感染后软组织可明显肿胀,加之小儿抵抗力弱,咳嗽反射差、力量不强,如出现痰多、喉头水肿的情况,将引起窒息甚至死亡。

喉炎多出现于低温天气。过年至今,该院重症监护病房已收治了两例因喉炎导致窒息的孩子。肖岳建议,如发现孩子呼吸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治疗。而在大幅降温天,家长应注意小儿的防寒保暖,少让小儿到户外活动。体质较弱的儿童,平时要增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如宝宝比较小,家人要注意避免其与感冒患者接触。

特别提醒,不能随便服用镇咳药,有些镇咳药可引起排痰困难,从而加重呼吸道阻塞,进一步造成窒息的可能,耽误抢救的机会。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56.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