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测胰腺炎死亡率的人体蛋白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炎早期,CRP是判断急性胰腺炎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而sTM能够在早期区分病情危重、死亡危险性高的患者。因此,通过检测sTM和CRP,能够及早鉴别需要特别护理的患者。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毖∪?3例急性胰腺炎患者进行研究,其中23例患者为轻度胰腺炎,50例患者为重度胰腺炎。研究人员于患者疼痛开始后的第1、3、5、7、10、14、21和28天采集血样并检测sTM和CRP水平。

结果发现,在这一期间,sTM水平在第3天达到75 ng/ml、第10天达到71 ng/ml预示死亡。这两个阈值的敏感性为100%、特异性为77%,其阴性预测值为100%。但是,第3天的sTM水平的阳性预测值稍低(38%比41%)。研究人员指出,利用sTM水平进行诊断时,无法从重度胰腺炎患者中区分轻症患者。

但是,与之相反,第3天的CRP水平达到113 mg/l即可从轻度胰腺炎患者中区分出重症患者,其诊断敏感性为84%、特异性为60%、阳性预测值为78%、阴性预测值为69%。第10天的CRP水平达到122 mg/L能够从重症患者(未存活者)中区分出轻症患者,其诊断敏感性为72%、特异性为72%、阳性预测值为86%、阴性预测值为53%。Www.265healTh.Com但是,它无法在第10天从重症胰腺炎患者(存活者)中区分出轻症患者。

Mantke博士认为,在胰腺炎早期,CRP是判断急性胰腺炎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而sTM能够在早期区分病情危重、死亡危险性高的患者。因此,通过检测sTM和CRP,能够及早鉴别需要特别护理的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8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