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气肿患者做呼吸操可加速康复

来源: 疾病防治 

冬天天气寒冷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肺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哮喘等等。

肺气肿患者做呼吸操可加速康复

肺气肿者应坚持呼吸操训练:取立位(可坐或仰卧),一手放前胸,一手放腹部,进行腹式呼吸。吸气时挺腹,呼气时腹壁向内收缩,使腹壁的活动度尽量大。吸气与呼气的时间比为1:2~3,做到深吸缓呼,吸气用鼻,呼气用口,呼气时将口唇缩拢如吹口哨样。每日锻炼两次,每次10~20分钟,可以使膈肌活动度增加,达到改善呼吸功能。

冬季预防呼吸道疾病应该注意:在流感、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居住的环境要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被褥要经常进行日晒等;防肺炎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地增减衣服,科学锻炼身体,使机体能适应天气冷热变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吸烟,不酗酒,保证饮食的清洁,多饮开水等。wwW.265hEaLtH.com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需要秋冬季注射流感和肺炎疫苗,入冬前用核酪口服液增强呼吸道局部免疫力。

气温寒冷、干燥,容易使呼吸道黏膜上皮细胞损伤,导致局部呼吸道感染;多数病毒在气温降低时容易大肆繁殖,且迅速播散,直至感染人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0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