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耐寒训练可预防哮喘

来源: 疾病防治 

专家指出,目前临床上还没有能够根治哮喘的办法,但季节性哮喘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提前服药,进行早期干预治疗。很多患者往往是有症状时就用药,症状一消失就停药。他说,这很容易造成哮喘的反复,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儿童耐寒训练可预防哮喘

哮喘病人应摸清自己发病的季节性规律,提前用药来预防哮喘发作。他说,通常情况下,患者可以提前三个月用药,如秋冬季哮喘,夏季便可提前用药预防。如果需要间断性停止用药,应由医生根据治疗进展和状况评分所决哮喘患者应注意监测病情变化,如果反复出现气短、胸闷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尽量防止哮喘大发作。

哮喘儿童耐寒训练可预防哮喘

专家介绍,3至10岁的儿童易患哮喘,哮喘儿童应从夏季开始逐步进行耐寒锻炼,以预防哮喘发作。儿童哮喘是一种小儿常见病,冬季为发病的高峰期。因为冬季气候寒冷,哮喘患儿的气道反应性增高,对冷空气比较过敏,所以容易发病,一旦着凉感冒,就经常出现咳嗽、咯痰、胸闷、气喘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发生呼吸困难。wwW.265HeALTh.Com很多人对过敏性哮喘了解不多,结果很多过敏性哮喘患儿常被误诊为支气管炎肺炎,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对症治疗。

哮喘儿童应从夏季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耐寒锻炼,以增加机体耐寒冷的适应能力,预防哮喘发作。具体措施包括有计划地少穿衣服,适当地接触冷水,每日进行晨跑等。不过,这一过程要循序渐进,以不引起儿童过度寒冷为度。经耐寒锻炼的哮喘儿童,冬季哮喘发作的次数会减少。

哮喘患者穿衣有讲究

哮喘患者多有过敏现象,因此适宜穿纯棉织品。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有过敏性鼻炎,一旦接触过敏物质就可能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他说,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毛皮衣物及化学纤维衣料,容易引起过敏和荨麻疹,并导致哮喘发作。因此,有过敏现象的哮喘患者应尽量选择纯棉织品的衣料。哮喘患者平时还应注意运动和耐寒锻炼,并保持愉悦的心情。哮喘发作期间,应少吃豆类、马铃薯、地瓜等,因为这些食物难以消化,容易引起胀气,导致腹胀压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0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