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三个简单动作防治肩周炎

来源: 疾病防治 

长时间伏案办公、用电脑或者保持同一种姿势,会导致肩周炎疾病。特别是白领一族,加班“加”出肩周炎,更是叫苦不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肩周炎不再是中老年人的特征,已经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甚至在一些职业中成为高发的职业病。记者特别走访了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运动医学专家,请他们开出“运动处方”,从专业角度来解读肩周炎。有意思的是,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已经摸索出一套类似“五禽戏”的运动体操,可以让广大“患者”在轻松愉快的游戏、运动当中摆脱肩周炎的困扰。

平常做好三个简单动作就可以有效预防肩周炎:

一、双肩绕环

动作要领:从左肩开始,左肩向上、向前、向下、向后作顺时针运动,右肩跟随运动;头颈保持中立位。这个动作的特点是,左右两肩交替缓慢用力向前后上下划圆,双肩反方向用力,画的圆圈要尽量大。左右往返交替3次。

动作作用:活动肩关节周围的肌群,改善血液循环,改善肩部各肌群的力量以及保护关节的能力,消除由于肩膀疲劳引起的肩部周围肌筋膜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5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