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谷丙转氨酶多少算高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患者在做检查时通常要检查肝功能,来了解病情的具体情况,而谷丙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的一项重要指标,然而很多乙肝患者不知道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也不知道谷丙转氨酶多少算高,当拿到肝功能化验单时不知道该怎么看,那么到底谷丙转氨酶多少算高呢?

谷丙转氨酶多少算高

为了让乙肝患者能够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病情,浙江肝病网权威肝病专家对谷丙转氨酶多少算高这个问题作出了详细介绍。专家表示,谷丙转氨酶是反映肝脏损伤情况最敏感的指标,因此乙肝患者可以通过谷丙转氨酶来了解肝脏的具体病情。那到底谷丙转氨酶多少算高呢?相关阅读>>>谷丙转氨酶高是什么意思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在0到40之间,当患者的转氨酶指标高于40时,就说明其转氨酶偏高,在排除其生理因素的情况下,提示为肝细胞有损伤,或患有心肌疾病等。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如果其转氨酶的值达到80时,是乙肝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时机,此时治疗会事半功倍。wWW.265HeAltH.CoM

但是临床上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谷丙转氨酶高也并不一定就是肝脏受到了损伤,健康人在剧烈运动、过度劳累之后以及长期酗酒者都会导致谷丙转氨酶升高,另外用药后、或者胆道阻塞、心肌炎、心力衰竭等疾病也会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因此谷丙转氨酶高的患者一定要重视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