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患有类风湿 多做手指操

来源: 疾病防治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致残率很高疾病,疾病呈慢性过程。药物治疗对疾病的控制和患者的恢复固然重要。但是,由于该类疾病的特点,关节功能锻炼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缓解和关节功能恢复的一种治疗手段,对改善病人预后非常重要。锻炼可以增加肌力,保存关节的活动能力,防止关节挛缩、强直及肌肉萎缩。这一点是药物治疗所不能代替的。那么,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何时及如何进行功能锻炼呢?

患有类风湿 多做手指操

动作一:双臂平放在桌面上,手掌向下

第一步:以腕关节为支点,手向上抬起,姿势类似向别人打招呼,尽量做到摆动的最大幅度。

第二步:以腕关节为支点,手逐渐放下,并低于腕关节平面,前臂有向前牵拉的感觉。

第三步:放松6秒钟

动作二:肘关节支撑在桌面上,手背面对自己

第一步:以腕关节为支点,手向小指方向歪。wwW.265HEaLTH.com

第二步:以腕关节为支点,手向大拇指方向倒,姿势如同摇手,左右摆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6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