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摘除术的后遗症

来源: 疾病防治 

扁桃体在人体本来是一种免疫器官,但是在四岁以后功能就逐渐消失了。所以扁桃体手术的年龄是在四岁到四十岁之间,到四十岁以后,扁桃体组织就萎缩了。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或者成为身体的一个潜在病灶的,都是扁桃体切除术的适应症。

扁桃体摘除术的后遗症

扁桃体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组织。在儿童时期,它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如T细胞、B细胞、吞噬细胞等。所以它既具有体液免疫作用,产生各种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细胞免疫作用。扁桃体产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强,可抑制细菌对呼吸道黏膜的粘附,并可抑制细菌的生长和扩散,对病毒也有中和与抑制作用。IgA还可通过补体的活化,增强吞噬细胞的功能。这些在两岁至五岁时表现最为活跃。

虽然扁桃体切除的手术被认可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像所有外科手术一样,它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存在。因为手术需要局部或全身麻醉,麻醉本身也可能有一定的危险。而且,虽然切除扁桃体和增殖体的手术相对其他外科手术很简单和轻松,但是切除扁桃体将引起14天左右的喉咙疼痛,有时候疼痛的程度很严重,将让孩子难以忍受。www.265hEaLtH.Com

最后提醒父母们,扁桃体手术虽是一个小手术,由于扁桃体的特殊位置和功能,决定是否手术切除时应听取专科医生的建议,持慎重的态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78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