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手足口病勤洗手很重要

来源: 疾病防治 

目前正值春季传染病的高发时节。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一般情况下症状并不严重,但重症会危及生命。

预防手足口病勤洗手很重要

  高烧39℃以上要当心

  家长们首先要对重症手足口病的一些特点有所了解。

  首先,大部分重症手足口病都出现在3岁以下的幼儿中;其次,重症手足口病都伴随有39℃以上的高烧,并连续高热。

  虽然春季高发的水痘、风疹等疾病都有出疹子的特征,但手足口病的发疹特点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他疾病出疹子主要出现在躯干部位,而手足口病则是出现在手心、脚心、臀部以及口腔部位。此外,手足口病发病时也可能出现手脚并没有出疹,而只有口腔当中有疹子的情况,因此家长还需要经常观察孩子的口腔状况。

  重点把住“口”关

  病从口入。WWw.265HEALtH.cOm专家说,要想把住“口”这一关,就要勤洗手,5岁以下的幼儿是易感人群,大人要教会幼儿如何正确洗手,饭前便后和回家后都要及时洗手。

  大人也应该做好个人卫生,回到家后应脱去大衣、外套,放置于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并养成回家先洗手、漱口、洗脸的习惯,以免把病毒传给孩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0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