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病的运动疗法

来源: 疾病防治 

要觉得心脏不好就不能运动,其实运动也是辅助治疗心脏病的方法,不过运动量不能太大,强度也应处于适中状态,下面有几种辅助治疗心脏病的运动方法,以供参考。

心脏病的运动疗法


 

1、如果身体可以,通过跳绳来锻炼,或者尽量挺直膝关节大步地走路,这都有利于血液循环,增强心脏功能。

2、进行腹式呼吸。在我们日常自然呼吸中,吸气时腹部内收,呼气时腹部鼓胀。腹式呼吸与此不同,具体做法是保持端坐姿势或是平躺在床上,在鼻子迅速吸气的同时,下腹部用力将气运到腹部,使其鼓胀,然后再一边缓缓将气自嘴巴呼出,一边放松腹部,如此算是一次完整的过程。注意吸气时要迅速,呼气时要缓慢,下腹部用力。腹部硬的人刚开始可能无法顺利地进行,但是不要气馁,即使中途稍作休息也无所谓,只要耐心地反复施行,慢慢就可熟练了。WWw.265HEalth.COm

3、腹部肌肉运动。仰躺姿势,将脚尖靠置于橱柜的抽屉或椅子上,然后进行仰卧起坐数次,借以强化腹部肌肉。

4、每天坚持锻炼30分钟,保证每周至少有3次因运动引起的轻微气喘。已有研究结果证明,运动至少可以给心脏带来以下好处:改善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防止血液凝结;维持较低血压并预防高血压;保持健康的体重;有利于心脏病后的及早恢复。

5、加强腿部运动。确保每周要进行3-4次的增强心脏供血的有氧健身运动(例如:快走、跑步或骑车),每次30分钟,可增强心肌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