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样喝茶可治疗慢性咽炎

来源: 疾病防治 

 慢性咽炎是粘膜慢性炎症,以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咽部充血呈暗红色,咽后壁可见淋巴滤泡等为主要临床表现。慢性咽炎患者,因咽分泌物增多,故常有清嗓动作,吐白色痰液。慢性咽炎属中医“虚火喉痹”范畴,治宜滋养肺肾、清热化痰、润喉利咽、活血化淤。临床实践证明,正确应用药茶有助于治疗慢性咽炎,下面介绍几则行之有效的药茶方,供选用。

怎样喝茶可治疗慢性咽炎

    1、罗汉果茶

    罗汉果1个,切碎,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不拘时频饮。WwW.265hEALth.cOm每日1~2次,每次1个。具有清肺化痰、润喉的功效。

    2、桑菊杏仁

    桑叶、菊花、杏仁各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疏风、化痰利咽的功效。

    3、双根大海茶

    板蓝根15克,山豆根、甘草各10克,胖大海5克。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20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尤适宜慢性咽炎伴咽喉疼痛明显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1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