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肾炎的饮食禁忌

来源: 疾病防治 

肾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肾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是肾病患者比较关注

慢性肾炎的饮食禁忌

(一)控制钾摄入   少尿或无尿时,应严格控制钾供给量,水分限制在500ml/d以下,避免食用含钾高的食品,如鲜蘑菇、香菇红枣、贝类、豆类、蔬菜及水果类等。   

(二)限制钠及水分   发病初,水肿为主要症状,肾脏不能正常地排泄水钠。限制饮水和忌盐,是消除水肿的好方法。应根据病情,尿量及水肿情况,给予低盐、无盐或少钠饮食。少钠饮食除不加食盐或酱油外,还要避免用含钠高的食品。   水肿和高血压病人,应限制食盐,2~3g/d;水肿严重时,控制食盐2g/d以下,或给予无盐饮食,同时定期检查血钾、钠水平,因慢性肾炎多尿期或长期限钠会造成体内钠含量不足。   

(三)低蛋白   供给量据病情而定,症状较轻者控制在20~40g/d,以减轻肾脏的负担;低蛋白饮食时间不宜过长,防止发生贫血。WWw.265HeALTH.COm一旦血中尿素氮、肌酐清除率接近正常,无论有无蛋白尿,蛋白质供给量应逐步增加至每天0.8g/kg,以利于肾功能修复。选用含必需氨基酸多,而非必需氨基酸少的优质蛋白,如鸡蛋牛奶、瘦肉和鱼等;不宜选食豆类及其制品。   根据肾功能损害的程度确定蛋白质的摄入量,病程长,若肾功能损害不严重,食物中蛋白质不必严格限制,每天不宜超过1g/kg,其中优质蛋白质占50%以上。有氮质血症时,按病情限制蛋白质。   

(四)碳水化物和脂肪   饮食热能大部分由碳水化物供给,补充足够碳水化物,可以防止热能不足,也使食物供给少量蛋白质完全用于组织修复和生长发育;宜增添甜点心、粉皮、凉粉等。不需严格限制脂肪总量,但少给含动物油脂多的及油煎炸的食物。急性肾炎常伴有高血压,不宜多食动物脂肪,以防血脂升高;宜增加甜点心、含碳水化物高的蔬菜,饮食以清淡为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