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乙肝表面抗体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什么是乙肝表面抗体,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阴性呢?这也是很多患病家属的所关注的事项。

  什么是乙肝表面抗体

什么是乙肝表面抗体

  抗体为人体内的一种免疫球蛋白。实际上,任何健康人的体内都存在许多种类的抗体。乙肝五项中就包括乙肝抗体的检查。最常见的乙肝抗体有三种,即乙肝表面抗体、e抗体和核心抗体。

  乙肝表面抗体(HBsAb)是对乙肝病毒免疫和保护性抗体。它的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经排除病毒,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产生了保护性抗体。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但也有少数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而又发生了乙型肝炎,可能为不同亚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抗-HBs)是由HBsAg诱导产生,为保护性抗体。在HBV感染恢复期或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它的出现标志对HBV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