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患者若不积极治疗,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从来威胁到生命安全。那么肝硬化并发症有哪些呢?

  1、上消化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其死亡率极高,大多是由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所致。

  2、腹水

  为肝硬化失代偿期的常见的并发症。正常人腹腔中有少量液体,大约50ml,当液体量大于200ml时称为腹水。

  3、肝肾综合症

  肝硬化合并顽固性腹水时若未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极易导致肝肾综合症的发生。其特征为少尿或无尿,低血钠与低尿钠,肾脏无器质性改变,又称肝肾综合征。

  4、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晚期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其主要临床表现是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

  5、原发性肝癌

  研究表明,肝硬化与肝细胞癌的发生存在较为密切的关系,大约60%的肝细胞癌患者同时存在肝硬化,各种肝硬化均可继发肝癌。其中,乙型肝炎肝硬化、丙型肝炎肝硬化并发肝癌的比率较高。wWW.265hEALth.Com

  6、感染

  由于机体免疫功能的降低、脾功能亢进以及门体静脉之间侧支循环的建立,增加机体感染病原微生物的几率,因此易并发支气管炎肺炎、原发性腹膜炎、胆道感染及革兰阴性杆菌败血症等各种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7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