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咽炎的症状及临床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急性咽炎(acute pharyngitis)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引扁桃体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现或为急性传染病之前驱症状。

  急性咽炎的症状

  起病较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有疼痛,吞咽唾液时咽痛往往比进食时更为明显。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因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可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等。如为脓毒性咽炎,则全身及局部症状都较严重。炎症侵及喉部,则有咳嗽和声嘶。

  急性咽炎的临床表现

  口咽及鼻咽粘膜弥漫性充血、肿胀、腭弓及悬壅垂水肿,咽后壁淋巴滤泡和咽侧索红肿;表面有黄白色点状渗出物,下颌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细菌感染者,间或在淋巴滤泡中央出现黄白色点状渗出物。颌下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严重者,可累及会厌及的会厌襞,发生水肿。体温可升高至38°C,根据病原的不同白细胞可增多,正常或减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