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卵巢囊肿影响怀孕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卵巢囊肿影响怀孕吗?卵巢囊肿怀孕了怎么办?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

  卵巢囊肿影响怀孕吗?

  卵巢囊肿会不会影响受孕,这要取决于卵巢囊肿的大小和性质。

  如果是体积比较小的生理性囊肿可以观察,看一下囊肿是不是能逐渐缩小。假如囊肿很小,对排卵功能没有影响,那么就不会影响怀孕。

  有一部分,比如说囊肿很大,占据了整个卵巢的位置,卵巢皮质很薄,而且有一部分肿瘤可以分泌一些激素,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发育,这个可以影响怀孕的,即使已怀孕也可能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

  还有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个病发生率很高,而且对生育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卵巢囊肿怀孕了怎么办?

  卵巢肿瘤已怀孕可能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卵巢囊肿在早孕时可能引起流产,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位异常,分娩时可能阻塞产道引起难产。

  妊娠期盆腔充血,可使肿瘤迅速增大甚至有引起恶变的可能,因而孕前手术比妊娠手术更有好处。

  如果已怀孕,在妊娠16-24周时手术是合适的。手术本身并不影响胎儿的发育,但妊娠12周内手术易引起流产,晚期妊娠时手术则比较困难且轻易引起早产。wWw.265HeaLth.cOm当然,出现紧急情况如囊肿蒂扭转或破裂则另当别论,应随时手术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2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