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焦虑症心理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焦虑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是帮助焦虑症患者康复的两条腿,药物治疗是雪中送炭,必不可少;心理治疗是锦上添花,会让患者进一步康复,也非常重要。

  首先找什么人做心理治疗最合适呢?

  1、精神科医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医生的特长就是心理治疗,找这部分精神科医生做心理治疗最合适,因为这才是最称职的心理医生。其他精神科医生可能特长不是心理治疗,但也可以做心理治疗,像支持疗法、认知疗法等等;

  3、临床心理学工作者 比如医院的心理治疗师等掌握临床心理学知识的人。

  适合焦虑症的心理治疗有:支持治疗、行为治疗、认知治疗、生物反馈治疗等等。

  焦虑往往是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找到压力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应对焦虑情绪我们可以这样做:

  1、深呼吸

  紧张时候深呼吸非常有助于纾解压力,消除焦虑和恐惧情绪。

  2、保持乐观自信

  不妨想象一下自己风流倜傥、潇洒自如的样子,并仿照这个样子去做。就像自己是个电影演员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扮演一个成功者的角色,很自信地挥洒自如。WWw.265HeAlTh.CoM

  3、对自己进行积极地心理暗示

  “我很棒!我一定能行!”不要对自己说“不要紧张,不要害怕”,那其实是在暗示自己“我又要紧张害怕了”,会强化这种负性情绪。

  4、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因为只有精力充沛,你才能在一切场合都应付自如。

  另外:闭目冥想、(即通过美好的幻想放松心情、多想想自己的辉煌时刻)、加强体育锻炼(特别是慢跑)、多听听音乐、转移注意力、在无人处放声大喊发泄郁闷或大声唱歌、多和家人共处享受天伦之乐、和朋友多交流多嬉笑开心娱乐……这些对于缓解紧张焦虑情绪都是很有效的。

  下面介绍一个放松治疗给大家

  放松训练就是通过身体放松而达到心理放松,比较简单的如深呼吸法:焦虑不安时闭上眼睛,慢慢用鼻子吸气,口鼻呼气,反复三到五次。也可以采用冥想法:即有意识地想一件开心的事情,尽量真实而具体。过度紧张、焦虑时,先轻闭双眼,全身放松,做几次均匀而有节奏的深呼吸,反复地自我暗示:“不要着急”、“放松、放松”,几分钟后,情绪就会平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