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子宫肌瘤的自我检查

来源: 疾病防治 

  子宫肌瘤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可以通过以下四步法来进行自查:

  1、观血

  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2、观带

  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3、自摸肿块

  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4、感觉疼痛

  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

  自查发现异常,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凝固刀手术是近年来诊断及治疗子宫肌瘤比较普遍的方法,对治疗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等子宫肌瘤都适用,凝固刀手术的优点在于保全子宫完整性,不影响生育等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