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溃疡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胃溃疡是消化性溃疡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胃溃疡的发病因素主要有以下方面:

  1、遗传因素

  胃溃疡有时有家族史,尤其儿童溃疡患者有家族史者可占25%~60%。

  2、化学因素

  长期饮用酒精或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皮质类固醇等药物易致此病发生,此外长期吸烟和饮用浓茶似亦有一定关系。

  3、生活因素

  溃疡病患者在有些职业如司机和医生等人当中似乎更为多见,可能与饮食欠规律有关。

  4、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或忧虑,多愁善感,脑力劳动过多也是本病诱发因素。

  5、感染因素

  马歇尔证明了幽门罗氏杆菌 是胃溃疡的最终祸首,而不是以前认为压力过大,或者酸性食物引起的。

  6、其他因素

  不同国家、不同地区本病的发生率不尽相同,不同的季节发病率也不一样,说明地理环境及气候也是重要因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