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可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肺癌不仅本身危害严重,而且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具体有以下方面。

  (1)呼吸道并发症:如痰液潴留、肺不张、肺炎、呼吸功能不全等。尤以年老体弱者、原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者发病率较高。

  (2)手术后血胸、脓胸及支气管胸膜瘘:其发病率很低。手术后血胸是一种后果严重的并发症,须紧急救治,必要时应及时再次剖胸止血。

  (3)心血管系统并发症:年老体弱、手术中纵隔与肺门的牵拉刺激、低钾、低氧及大出血常成为其诱因。常见的心血管系统并发症有:手术后低血压、心律失常、心包填塞、心力衰竭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