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经常按摩足三里 健康脾胃跟随你

来源: 疾病防治 

  足三里中医术语,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是一个强壮身心的大穴,传统中医认为,按摩足三里有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扶正祛邪的作用。

  从中医经络学来看,足三里穴是胃经的合穴,擅治脏腑疾患,尤其是脾胃方面的问题,难怪《四总穴歌》中这样赞扬它:“肚腹三里留。”胃痛、胃胀等消化道疾病都可以经常刺激足三里穴。上班静坐时间长了,难免感觉体乏肢酸,不妨敲敲足三里穴,再辅以按摩涌泉穴,几分钟后便会感到精神抖擞。此外,高血压糖尿病、头痛、头晕、产后乳汁不足等,也可以找它来缓解。

经常按摩足三里 健康脾胃跟随你

  足三里位置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从下往上触摸小腿的外侧,左膝盖的膝盖骨下面,可摸到凸块(胫骨外侧髁)。WwW.265hEaLth.COM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点之处,还有另一凸块(腓骨小头)。这两块凸骨以线连结,以此线为底边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顶点,正是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3寸,距胫骨前嵴1横指,当胫骨前肌上。取穴时,由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量1横指,该处即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