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炎的易患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炎(pancreatitis)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有水肿、充血,或出血、坏死。临床上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易患胰腺炎的人群主要有:

  1、暴饮暴食者。酗酒、暴饮暴食、过食油腻致使胰腺外分泌旺盛,容易导致胰腺炎。

  2、有胆道系统疾病者。胆道系统疾病易激活胰酶原,从而引起胰腺炎。

  3、患有高脂血症及高钙血症者。高脂血症及高钙血症导致胰液排泄困难,易引起胰腺炎。

  4、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患急性胰腺炎的机会比正常人明显升高。

  5、情绪不舒者。情志不舒,致使肝郁气滞,易患胰腺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