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在我国是属于一种比较严重和高发的疾病,一旦肝脏发生了实质性的病变,人体的整个机体平衡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腹水是指腹腔内游离液体的过量积聚,在正常状态下腹腔内也有体液的,对肠道起润滑作用,在任何病理情况下导致的腹腔内液量增加超过正常指标,即称为腹水。引起腹水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肝硬化是引起腹水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说肝硬化腹水时病情已经到达严重的地步。

  很多患者得了肝腹水后非常的消极悲观,认为自己的病出现了腹水肯定已经到了晚期,肯定不能活多久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专家称:肝硬化肝腹水的出现确实表示病情已经步入了失代偿期,但是经过有效地治疗,腹水完全是可以消退的,病情可以得到控制,逐渐稳定而恢复代偿状态。

  不能具体给出时间,但肝硬化腹水患者的好转要看体质,性格及专业治疗等多方因素。肝硬化腹水如果不及时治疗存活时间就长不了。如果即使接受治疗,便可以控制病情,大多数经过精心治疗的肝硬化腹水患者能活很久。

  总之,不管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患者都要积极的面对,而且患者家人要多多鼓励患者,让患者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