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运动导致失眠?

来源: 疾病防治 

 有些人在运动后失眠,那么是不是失眠的人不要运动了呢?运动导致失眠吗?

 有些健身者在锻炼一段时间后,身体表现持续的亢奋状态,甚至出现持续失眠,部分伴有侧手麻痹,这多为大强度和高频率锻炼导致的。

 科学研究证明,人体一次的科学锻炼时间为1~1.5小时(大众健身标准),过长时间的运动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并可影响下一次锻炼。作为大众健身,建议不宜使用爆发力和过大的重量进行锻炼,因为这些因素可引起血压的骤升以及增加受伤的几率。过频繁的锻炼还会使机体代谢率过高,人体始终处于恢复的负平衡状态,久而久之引起神经的持久性兴奋,导致失眠。

 因此,科学的健身方式应是非爆发性的,始终在身体可控制的范围内。在一次锻炼之后应给身体以充足的休息和恢复,隔1~2天锻炼一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2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