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吃什么药 有效治疗胃胀方法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胃胀的症状一般表现为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得了胃胀的患者平时应当注意保持生活规律,饮食定时定量,易消化,进食细嚼慢咽、不宜过饱,少吃或不吃生冷与刺激性食物等。另外,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对预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很重要。

  胃胀吃什么药

  1.胃动力药——如吗丁林10mg,每日2~3次,饭前半小时服;该药可加快胃肠排空,促使胃肠蠕动,增强胃功能,对帮助胃肠功能的恢复有明显疗效。

  2.肠道菌群调节剂——乳酸菌素片、乳酶生等可调节肠道菌群,适用于消化不良、异常发酵引起的腹胀。

  3.助消化药——可用多酶片,中药制剂如:健胃消食片口服,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调节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药:如解郁抗虑胶囊,适用于久治不愈的胃病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7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