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型肝炎患者饮食禁忌:酒

来源: 疾病防治 

  事例:冯老头是个嗜酒如命的人,几乎顿顿不离酒。这几天冯老头被诊断为甲肝。医生说只要注意隔离,多加休息,多补充维生素C及维生素B族,大概三个月左右就可以自愈。但特别强调一点,在甲肝治愈前要严格禁酒,这条医嘱对于冯老头来讲,真是让他跳脚却又无可奈何。

  那么为什么肝炎的患者要禁酒呢?这是因为酒进入人体后,90%是在肝脏中进行代谢。正常人少量饮酒后,肝脏可将其代谢解毒,不致引起肝损伤。一些肝炎患者常因食欲不振、偏食,使蛋白质、维生素摄入不足,又因饮酒阻碍氨基酸、叶酸、维生素B6、B12等的吸收,加之肝炎患者肝脏本身已有损伤,肝功能降低,酒精代谢所需要的各种酶活性降低,这样就影响肝脏对酒精的解毒能力,会促使肝炎的病程迁延,轻则加重病情,重则促其发展为肝硬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8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