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肾炎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根据流行病学c、免疫学及临床方面的研究,证明本症是由β溶血性链球菌A组感染引起的一种免疫复合物性肾小球肾炎其根据如下:

  ①肾炎起病前先有链球蓖前驱感染;

  ②没有链球菌直接侵犯肾脏的证据;

  ③自链球菌感染至肾炎发病有一间歇期,此期相当于抗体形成所需时间;

  ④患者血中可检出对链球菌及其产物的抗体、免疫复合物;

  ⑤血中补体成分下降;

  ⑥在肾小球基膜上有IgG和补体成分的沉积。

  在β溶血性链球菌A组中,由呼吸道感染所致肾炎的菌株以12型为主,少数为1、3、4、6、26、49型,引起肾炎的侵袭率约5%。由皮肤感染引起的肾炎则以49型为主,少数为2、55、57和60型,侵袭率可达25%。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2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