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避免支气管哮喘复发

来源: 疾病防治 

 

常年咳、痰、喘、咽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呼吸系统疾病,引发疾病的原因包括内、外因素,呼吸道是人体永远敞开的门户,通常情况下,面对外界环境污染及致病微生物的侵袭大多数人有一定的抵抗力,但免疫力低下的人抗病能力降低,就会出现呼吸系统疾病。研究表明,免疫力低下是导致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内在根本缺陷。

对呼吸系统疾病一般采用抗生素治疗。随着疾病复发及严重,人们使用抗生素也逐渐升级,并产生抗药性,长期使用这些药物无疑会加重肝肾负担,产生副作用。现代医学表明免疫疗法将成为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有效手段,提高自身免疫系统功能是防止呼吸系统疾病的关键。

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乃至发生疾病是由于人体内外两个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这就是常说的那句名言“外因是条件,内因是根据”,人们也常说“内有虚火,外感风寒”。体内免疫力低下的“虚”,才因风寒而致病。这就是致病的双因素。

然而在现实的治疗中大多都走上了一条独木桥,即只是“针对病源体用药”并没有同时采用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措施,结果疾病并不容易很快痊愈,还容易转而引发其它并发症,甚至一次次反复发作,形成慢性感染。

一个新的观念应该是对致病的两因素,采取两途径的联合治疗,即针对病源体用药,又采用增强人体免疫的免疫疗法。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