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雌激素能加重肺癌晚期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雌激素不但对乳腺癌的发展有影响。新的研究发现,雌激素还影响非小细胞肺癌的发展。匹兹堡大学的科学家指出,同正常肺细胞相比,肺癌细胞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受体,有力说明雌激素能促进肺癌的生长。

多次流行病学研究都发现女性烟民的肺癌发病率高于男性。如果根据抽烟的多少决定肺癌的发病率,在任何设定的抽烟水平下,女性烟民肺癌发病率都比男性高0.5-1.0个百分点。这说明男女性之间存在影响肺癌发病率的生物学上的差异。

新的发现中的关键是找到了第二个雌激素受体-雌激素受体β,它与传统的雌激素受体α具有不同的组织分布。雌激素受体β不是集中在乳房,而是在卵巢、大脑和肺部。

为进一步探究其中的原因,研究小组对五种非小细胞肺癌的细胞系进行了评估,以观察雌激素受体β和雌激素受体α的存在情况。他们还检查了正常的肺细胞和肺癌 患者身上取下的肺细胞。 在正常肺细胞和恶性肺细胞内都发现了雌激素受体β。但是,雌激素受体α很少存在于正常肺细胞里,而在肺癌细胞内大量存在。 研究小组发现,暴露于雌激素的肺癌细胞比正常细胞内的细胞分裂速度加快,另外抗雌激素因子抑制了细胞的生长。实验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肺癌的一种可能性的解释,而且说明在乳腺癌治疗和预防中发挥作用的抗雌激素可能对防止肺癌也有作用。Www.265HEalTH.COM

但是,对此必须非常谨慎。因为一些因子如他莫替芬对乳房组织具有抗雌激素效果,而在其他器官内的作用更象雌激素。另外从实验结果可以看出,女性更应该戒烟。尤其是那些正在实行激素代替疗法和服用节育丸剂的女性更为必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