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日本首次发现食道癌干细胞

来源: 疾病防治 

    日本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首次发现食道癌干细胞,这种干细胞能通过分裂产生不同性质的癌细胞。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伴贞幸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调查放射线对癌细胞的影响时,首次发现了食道癌干细胞。

    这种干细胞实际上也是一种食道癌细胞,名为“KYSE70”,但它具有干细胞分裂成其他细胞的能力。研究小组为“KYSE70”和由该细胞分裂的癌细胞照射放射线,比较二者的不同。结果发现,两种细胞内2.2万个基因中只有400个相同。由此可见,由食道癌细胞“KYSE70”分裂的癌细胞与“KYSE70”是两种性质不同的细胞。因此,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比衔埃耍伲樱牛罚啊本褪鞘车腊└上赴?/P>

    研究还发现,照射放射线后,癌细胞内与运动相关的基因变得活跃,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何食道癌在接受放射疗法后容易发生转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