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颈肩痛当心肺尖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哪些检查可以确诊 一般可先做胸部x线正侧位片和胸部ct扫描,了解肿瘤的部位、大小,周围骨受累与否。必要时行胸部核磁共振检查,以便更好地显示肿瘤与血管及神经的关系,了解对周围骨侵犯范围。还可以做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简称pet)、纵隔镜和胸腔镜检查,以减少不必要的开胸探查。另外,肺癌诊断的金标准是病理学,因此,可以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经皮穿刺肺活检等,获取病理组织

  肺尖癌有哪些表现因为人的胸廓好像一个圆锥形,胸廓出口相对狭小,各种血管神经等重要脏器由此通过,加之肺尖癌位于肺的周边,呼吸道的症状,如咳嗽咳痰早期并不常见,有的病人可有咯血。大多病人像王老太太一样,主要表现为颈肩部的疼痛,有的可波及肘部和手指引起肌肉萎缩和无力。当侵犯肋间神经时可表现有上胸部无法忍受的疼痛,还有的病人可出现眼睑下垂、面部无汗、视物不清等症状。

  肺尖癌,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肺尖部的原发性支气管肺癌,临床少见,约占肺癌总数的5%。由于肺尖癌常常向肺外生长,并易侵犯胸壁、臂丛神经、交感神经、锁骨下血管、肋骨、颈胸椎骨等脏器而引起各种症状,很容易被病人和医师们漏、误诊。因此,获得早期诊断对提高手术切除率和延长病人的生存时间十分重要。

  王老太太是东北人,今年七十有三。她16岁开始吸烟,每天不少于一包。Www.265HEaLTH.cOM退休20多年,生活由儿女悉心照料,自己拿着退休金,安享天伦之乐,每天少不了和“麻友们”来几圈,以消磨时光。近半年来,王老太太感觉肩部胀痛,左上肢麻木,看了几家医院都当成肩周炎,理疗推拿吃中药,疼痛时好时坏。近两周王老太太打麻将时又觉得左手指又麻又疼,出牌的动作也不利落。王老太太心里犯起了嘀咕,“七十三,是个坎,莫不是得了这个癌那个瘤的?”于是,王老太太把病痛不适向老伴和子女们说了。老伴和子女们不敢怠慢,立马带着王老太太去医院。经过拍片、ct、核磁共振、全身骨核素扫描及经皮穿刺肺活检,明确诊断为肺尖癌。经过新辅助化放疗之后,心胸外科的医生们为王老太太做了肺尖癌根治切除手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02.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