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运动员中会流行哮喘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在8月份出版的过敏和临床免疫杂志中研究者报告说, 大约有20%的运动员患有哮喘病。统计学数据显示,1998年日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中20%以上的美国运动员有哮喘病史或服用抗哮喘药物,而1996年的夏季运动会中每五个运动员中有一名患有哮喘。为了评估参加1998年冬季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的身体状况,研究者对这196名运动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有44名运动员(22.4%)说他们在服用一种哮喘药物,或有哮喘的明确诊断,或两者都存在,34名运动员(17.4%)认为自己经常出现哮喘。

  根据运动员所从事项目的来划分,研究者发现诱发哮喘最常见的运动项目是野外长途滑雪(60.7%),而雪橇和跳跃滑雪则发生率最低(2.8%),而其他如滑冰、溜冰石等等项目则发生率中等(24%)。

  这些数据表明:运动导致的哮喘与运动所处的锻炼环境是否会导致触发哮喘,或是否会引起呼吸道的损伤有密切关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9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