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运动可以引起哮喘吗

来源: 疾病防治 

  问 :我是哮喘患者 ,常在运动几分钟后哮喘发作 ,运动真的会诱发哮喘吗 ?

    浙江李明

    答 :对于某些人来说 ,一定量的运动可以诱发哮喘发作 ,因而有运动性哮喘之称。典型病例在运动 6- 10分钟后逐渐出现喘鸣和呼吸困难 ,运动停止后 1- 10分钟症状达高峰 ,30分钟后渐趋缓解 ,少数可持续 3小时左右。气道在运动中气流加速 ,热与水分的丢失是引起支气管痉挛和哮喘发作的诱因。在干冷空气下运动和运动时张口呼吸更容易诱发哮喘发作。也有人认为 ,运动性哮喘是由运动刺激肥大细胞释放化学介质 ,直接作用于支气管平滑肌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1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