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哮喘到来的警告

来源: 疾病防治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以嗜酸粒细胞、肥大细胞反应为主的气道变应性炎症和以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疾病,临床表现就是反复发作的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和咳嗽等症状。另外,此类症状常伴有广泛而多变的呼气流速受限,但可部分自然缓解或经治疗缓解,哮喘患者的气道对多种刺激因子反应性增高

  早期警告

  早期或轻症的哮喘患者多数可出现发作性咳嗽和胸闷等,这种病可因特异性、非特异性刺激所激发,前者多为接触了吸入性抗原,如花粉、螨尘及霉菌等;后者则与组织胺、乙酰胆碱、冷空气及运动等有关。

  严重警告

  如果已经出现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或是被迫端坐才能呼吸,以及发生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就已经是支气管哮喘的典型症状了,需要马上到医院就诊。

  诊断哮喘的要点有四项:一是反复发作的喘息、呼吸困难、胸闷或咳嗽,并多与接触变应原、冷空气、物理或化学性刺激、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运动等有关;二是发作时双肺可闻及散在的弥漫性的以呼气为主的哮鸣音;三是用平喘药能明显缓解症状,或上述症状可自行缓解;四是排除了其他疾病所引起的喘息、气急、胸闷和咳嗽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