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得了肝硬化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得了肝硬化怎么办?

  吉林通化解放军206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发生了肝硬化,意味着有广泛的肝细胞受到破坏,必然会使肝脏的生理功能大打折扣,而且随着病情的加重,这种“折扣”也越打越大。那么得了肝硬化怎么办?肝硬化如何治疗?

  一、肝硬化治疗:一般治疗

  肝硬化早期肝功能代偿完全,病情不活动情况下,应适当减少活动,参加部分工作;晚期肝功代偿失调患者,常易发生腹水及并发感染,应绝对卧床休息。

  进高蛋白、高糖、富于维生素及易消化的食物,脂肪摄入应适当限制。肝劝显著减迟及有肝昏迷先兆者应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二、肝硬化治疗:药物及外科治疗

  维生素B族有防止脂肪肝及保护肝功能的作用,常用者有复合维生素B,酵母片及维生素B12;维生素C能增强肝脏解毒能力,促进肝细胞再生,减轻肝细胞脂肪变性,有利于肝功能恢复。其它如维生素A、D、E、K及叶酸等亦可使用。

  常用的护肝药有肝泰乐、维丙肝、复合核苦酸片等,有与肝及肠内毒素结合发生生物转化变为无毒,以及促进肝细胞再生,改善肝脏血液循环等作用。wwW.265hEaLTH.com

  复方胆碱和甲硫氨基酸等抗脂肪肝药物用于除去脂肪浸润,适用于脂肪肝患者。

  能量合剂(三磷酸腺苦、辅酶x1对三大物质代谢起促进作用,并直接供给机体的能量需要;苯丙酸诺龙有促进蛋白质合成作用,有利于肝细胞再生和肝功能的恢复。

  秋水仙碱、D—青霉胺等能影响胶原纤维形成,影响纤维化过程,但对已形成的肝硬化无效。

  脾切除、门腔吻合、脾肾静脉吻合术、胃食道静脉断流术,门奇静脉阻断术等,有减少合并症的效应。

  当肝性脑病、食管静脉曲张出血、肝肾综合征等合并症发生时应及时采取相当的治疗。

  肝硬化失代偿以后预后一般较差,其五年生存率约6%一8%。病因、诱因、黄疽、腹水、神经系统并发症等诸因素都影响着预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6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