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状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很多。肾本身的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肾疾病如高血压性肾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以及尿路阻塞等引起肾实质严重损伤,大量肾单位破坏,造成严重肾功能障碍时都可出现尿毒症。尿毒症有如下临床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消化系统尿毒症症状);心力衰竭、心包炎和胸膜炎(循环系统);贫血和出血(造血系统)、低血钙、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肾性骨营养不良和囊状纤维性骨炎(骨骼系统)。尿毒症病人皮肤常呈灰黄色并有瘙痒,皮肤的颜色与贫血和尿色素(urochrome)在皮肤内积聚有关。体内蓄积的尿素可通过汗腺排出,在皮肤表面形成结晶状粉末称为尿素霜,常见于面部、鼻、颊等处。尿毒症还可引起脑水肿,尿毒症晚期病人可出现昏睡、抽搐、木僵、昏迷等症状。有些尿毒症病人有周围神经的症状和感觉异常、四肢麻木和烧灼感等。

  肾功能障碍,代谢废物不能排出体外,以致大量含氮代谢产物及其他毒性物质在体内蓄积,水电解质代谢及酸碱平衡紊乱,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被破坏,由此所引起的自身中毒和产生的综合病征称为尿毒症(uremia)。常表现为氮质血症,血尿素氮和血肌酐(CR)显着升高 内生肌酐清除率下降,少尿期血钾和血磷上升、血钙下降,并伴有胃肠、神经肌肉和心血管系统的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头痛、无力、淡漠、失眠、抽搐、嗜睡以至昏迷等症象。WWw.265HeAlTh.CoM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的晚期,慢性肾衰竭的早期 和中期也称为肾功能不全(肾功不全)和氮质血症。
  尿毒症有那些临床症状:
  有很多病人及医生认为尿毒症是绝症,只能依靠透析来维持生命,属于慢性,事实究竟怎样呢?最近我院收治一尿毒症病人,经外院血液透析数次,病情好转,但停透析后病情加重,恶心、呕吐、周身浮肿,每日尿量不足200毫升,入院后经过我们透析配合中药治疗,十余天后尿量增加到1500毫升左右,治疗两个月脱离了透析,病情明显缓解而出院。还有一老太太患尿毒症5月余,经过多次透析病情未能缓解,经过我们中西医结合治疗,身体基本恢复正常,随访两年病情稳定,尿毒症经治疗脱离了透析恢复正常生活的事例不胜枚举,所以认为尿毒症是一种绝症,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的看法,是不正确的,每个尿毒症病人及家属应尽最大的努力,不失时机地抓紧治疗,争取尽早彻底消除可逆因素,脱离尿毒症。

  尿毒症状症状主要有那些啊?尿毒症状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吗?尿毒症状症状应该怎么样诊断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