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人有生命危险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希望政府能重视这群人,不权会托累家庭,尿毒症人有生命危险吗?这即定的事实才是最主要的!   目前,血液透析一般的费用是400RMB一次, 尿毒症一般一周要2次,一个月的花费是3200元以上,这还不包其他费用。我国现行的医保政策,血液透析的费用是封顶的,一年2000—3000元,真是杯水车薪。
  血液透析是一种应用广泛的血液净化方法之一。透析是指溶质通过半透膜,从高浓度溶液向低浓度方向运动。血液透析包括溶质的移动和水的移动,即血液和透析液在透析器(人工肾)内借半透膜接触和浓度梯度进行物质交换,使血液中的代谢废物和过多的电解质向透析液移动,透析液中的钙离子、碱基等向血液中移动。如果把白蛋白和尿素的混合液放入透析器中,管外用水浸泡,这时透析器管内的尿素就会通过人工肾膜孔移向管外的水中,白蛋白分子较大,不能通过膜孔。这种小分子物质能通过而大分子物质不能通过半透膜的物质移动现象称为弥散。临床上用弥散现象来分离纯化血液使之达到净化目的的方法即为血液透析的基本原理。
  因此血液透析就成了唯一选择,血液透析(Hemodia1ysis,Hemo)临床意指血液中的一些废物通过半渗透膜除去。
  目前,我国治疗尿毒症的主要方法是血液透析,因为肾移植手术的高额费用并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并且,后遗症多,几年后,移植的肾就会失去作用。再加上肾源有限,很多人在等待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所以尿毒症人有生命危险吗?这个问题已经不需要打问号了。WwW.265HeALTH.cOM
  过去认为尿毒症是不治之症,自本世纪80年代之后开展了中医排毒疗法、透析方法及肾移植手术,使尿毒症病人的寿命得以明显延长。
  尿毒症,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晚期所发生的一系列中毒症状的总称。尿毒症人有生命危险吗?这是不用说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症状主要体现为有害物质积累引起的中毒和肾脏激素减少发生的贫血合并骨病。进入晚期尿毒症阶段后,全身系统都会受累,出现心力衰竭、精神异常、昏迷等严重情况,危及生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