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症状的具体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手足口病严重吗?这多家长都很担心这个问题。专家指出,一般病人不需治疗便可康复。手足口病通常在7-10天内痊愈。并发症不常见。但因为儿童的体质较差,可并发无菌性或病毒性脑膜炎,其症状是发热、头痛、颈直或背痛,这需要进一步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手足口病症状的具体表现。

手足口病的症状

1、急性起病,发热;

2、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疱疹,米粒大小,疼痛明显;

3、手掌或脚掌部出现米粒大小疱疹,臀部或膝盖偶可受累;

4、疱疹周围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

5、部分患儿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疼。

以上就是手足口病症状的具体表现,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及表现出来的行为。对于手足口病严重吗这个问题,家长们大可放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6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