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的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打呼噜其实在生活当中是一种普遍现象,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工作一天之后太累了倒制的。只是会影响到别人的正常休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其实不然,打呼噜一直在危害着我们的健康,打呼噜的危害都有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儿童打呼噜的危害

据悉,儿童睡眠中如果伴有打呼噜现象,则会对其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对其理解力以及神经系统不利,打呼噜的孩子身材相对矮小,记忆力下降。儿童长期的张口呼吸多是由于鼻部疾病,如扁桃体以及腺样体肥大导致鼻腔阻塞所致。儿童长期打呼噜治疗不及时会形成“腺样体面容”,表现为相貌丑陋,智力低下等,甚至会形成其它全身性的疾病。

二、老年人打呼噜的危害

老年人打呼噜绝大部分是由于年老体衰后咽喉部肌肉松弛,舌根后坠,造成上气管阻塞而引起呼吸暂停。打呼噜的老年人睡眠中常伴有憋气、不适、出汗、夜尿次数增多及睡觉不解乏等症状,老年人打呼噜路可能成为多种重大疾病的“帮凶”——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心梗等等问题。据统计,高血压患者并发鼾症者高达7成以上,如果这些患者仅接受降压治疗,不但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还可能引起中风、心脏病。WWw.265hEalth.coM

三、男性打呼噜的危害

最新研究发现,打呼噜会导致男性一些激素和控制勃起的化学物质减少,影响勃起功能。而且这不受欢迎的“夜半鼾声”,还造成了美国25%的夫妻分房而睡。一方打呼噜往往会使另一方产生厌恶和反感情绪,影响夫妻间的性生活,甚至造成夫妻分居。

四、女性打呼噜的危害

女性打呼噜危害也不小,甚至有可能会更年期提前。

首先,打鼾的女性会因气血流通不畅造成面色萎黄、皮肤粗糙、肥胖臃肿、口臭口苦、等严重损伤自己身体健康的疾病。其次,打鼾的女性一般会使爱人产生厌恶反感情绪,直接影响现在或以后的夫妻感情生活,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子女的生长发育。中,打鼾的女性在社会交往中一般心理压力较重,最终导致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性疾病,还会形成自卑、孤僻、焦躁、人际关系不融洽等性格障碍。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打呼噜的危害,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请赶快去治疗。不要让打呼噜危害我们的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