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病毒性感染支气管炎

来源: 疾病防治 

  病毒性感染支气管炎?病毒性感染支气管炎你知道吗?病毒性感染支气管炎你了解吗?发病原因:病毒性支气管炎,是病毒侵入鼻子咽喉后,又进入支气管中引起炎症。孩子抗病毒、清洁支气管的能力很不完善,因此很容易患支气管炎,多发年龄为6个月-2岁。多由感冒持续引起,也有支气管直接感染病毒引起。症状:最初为流涕、发热,干咳。不久之后,出现剧烈咳嗽,胸部发出呼呼的喘息声。发热多为38-40度,也有不发热的。2-3天后退热,咳嗽持续1-2周。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症,还很容易继发细菌感染。细菌感染,会咳出发黄的浓痰。医院治疗:医生靠听诊器传出的声音来判断是否为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炎不同,X线照射下看不到阴影。发病之初发热、咳嗽,会被认为是感冒。而久咳不愈,或由干咳转为湿咳,未见好转迹象,应怀疑为支气管炎,并再度就诊。支气管炎由病毒引起,所以没有特别的治疗药物,只能使用一些缓解症状的药物,等待康复。咳嗽剧烈时,可使用支气管扩张药,有痰时使用化痰药,体温较高时使用解热药。为了预防细菌感染,还可服用抗生素。家庭护理:发热和咳嗽容易引起身体水分的丧失,应经常补充。可引用母乳、牛奶。每次量不要太多,防止咳嗽时吐出。室内过于干燥会加剧咳嗽,使用加湿器或悬挂湿毛巾以保持湿度是很重要的。咳嗽时,竖起宝宝的上身,轻敲背部,让痰容易咳出。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干脆的食物。wWw.265Health.cOM如果没有食欲,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不要引起脱水就可以了。发热的时候不能洗澡,可以用温毛巾擦拭身体。热退后可以洗澡。2-3天内退热,咳嗽不是很严重的话,宝宝会慢慢恢复,尽可以放心。如果发热持续5天以上,咳嗽日益严重,且有呼吸困难,应再度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