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

来源: 疾病防治 
  很少需要手术切除,但对经保守治疗仍反复发生肺炎和支气管感染,频繁咯血,而病变范围局限且稳定者,仍需考虑手术。对大咯血者作紧急肺切除或血管栓塞治疗(通常如支气管动脉)可挽救生命。

  慢性低氧血症应作氧疗,尤其当病情稳定患者在吸入室内空气时PaO2 < 55mmHg时,或有肺动脉高压表现,或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时。对有呼吸衰竭和肺心病者,治疗原则同其他慢性阻塞性气道疾病引起的呼吸衰竭和肺心病。尽可能避免作气管插管和机械通气治疗,因会造成咳嗽能力消失,而单靠吸引,可有排痰不充分引起感染进一步加重的危险。晚期囊性纤维化病和支气管扩张症病人可行肺移植手术。通常选择双肺移。
  其他药物,如粘液溶解剂N-乙酰半胱氨酸和重组人类脱氧核糖核酸酶(rhDNase)对某些病人有益,但对支气管扩张症本身无确切疗效。NSAID类药物如消炎痛,曾试用于临床,虽然可轻度降低痰量,改变外周中性粒细胞功能,但痰液弹性蛋白酶和髓过氧化物酶水平并无下降,且支气管分泌物中生存的细菌量也无改变。
  弥漫性慢性支气管炎常伴有支气管扩张症,应作相应处理。β2 -激动剂,茶碱以及皮质激素可减轻气流阻塞,促进纤毛清除功能以及减轻炎症。如同时存在哮喘或变应性支气管肺曲菌病,皮质激素对减轻炎症反应特别有益。对极易对真菌致敏的幼儿,皮质激素可促进真菌的清除。wWw.265HEAlTh.coM少数变应性支气管肺曲菌病使用伊曲康唑每日200~400mg口服,可减少皮质激素的用量,降低血清IgE水平,增加气流流速,但抗真菌药物通常限用于侵入性曲菌感染。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你知道吗?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你了解吗?  支气管扩张症病人应戒烟,并避免其他刺激物,避免使用镇静剂或镇咳剂。对某些病人,经常作体位引流,拍击和震动胸部可促进痰液清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