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的症状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当孩子受到病毒感染后,先有3~6天的潜伏期,然后会出现低热、不舒服、胃口差、喉咙痛等症状。1~2天后,孩子的口腔中出现红色水疱疹并很快破溃成2~3毫米的小溃疡,分布在舌、牙龈、颊部等处,造成孩子口腔疼痛,流口水,拒绝进食等,随后在手掌、足底出现红色的斑丘疹,有些中间还出现含有浑浊液体的水疱,同样的疹子也可以出现在臀部。一般孩子的体温在38.5℃左右,持续2~3天。 由于每次引起手足口病流行的病毒不确定,而且这种病的病程轻微,预后良好,因此没有特别针对这种疾病的预防接种疫苗。预防手足口病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做好清洁卫生工作,特别是勤洗手,可以明显减少这种疾病的传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9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