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症状及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手足口病的症状常表现为:

1、急性起病,发热;

2、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疱疹,米粒大小,疼痛明显;

3、手掌或脚掌部出现米粒大小疱疹,臀部或膝盖偶可受累。

4、疱疹周围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

5、部分患儿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疼等症状。

该病为自限性疾病,多数预后良好,不留后遗症。极少数患儿可引起脑膜炎、脑炎、心肌炎、弛缓性麻痹、肺水肿等严重并发症。
手足口病的预防:
手足口病是以手、足皮肤疱疹和口腔粘膜溃疡为主的常见传染病,主要表现为手、足、皮肤出现斑、丘疹,并转为疱疹,还伴有低热等症状,该病主要通过接触污染的手、毛巾、手帕、茶杯、玩具、床上用品等感染,或通过消化道、呼吸道传播,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学龄儿童。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食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幼托机构等要加强晨检制度,早期发现、早期隔离患病儿童,同时加强教室、居室等环境空气流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3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