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预防什么是关键?主要特征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手足口病的特征
1、发热
体温多为37.5~38.5℃,很少超过39℃。热程持续2~3天。
2、皮疹
呈离心性分布,以手足皮疹为主,好发于幼儿手掌、足底,呈稀疏的直径为0.2~0.5厘米大小不等的斑丘疹或疱疹,有轻度痒感。其次分布在臀部、躯干和四肢。丘疹或疱疹多存一周消退,少数8~1 2天恢复,疱疹多不破溃,疹后不留色素沉着。
3、口腔炎
表现为口腔粘膜充血,其表面可见到粘膜疹,为粟米大小的红色斑疹或疱疹,疹的周围有红晕,部分疱疹破溃形成小溃疡,患儿自觉疼痛致使吞咽困难及流涎,约7~10天愈合。
4、淋巴结肿大
在颌下或颈侧可触及直径1-2厘米大小的淋巴结,会有轻微疼痛。
个人预防措施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居家治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5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