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叫手足口病

来源: 疾病防治 

手足口病的潜伏期为2至7天。临床上以发热和手、足、口腔部位出现皮疹、溃疡等表现为主,少数患者可能出现心肌炎、肺水肿、肺炎、脑炎或脑膜炎等并发症。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个类型,其中柯萨奇病毒A16和肠道病毒EV71最为常见。

手足口病在欧亚国家和地区均有发生。患者以婴幼儿为主,大多数人症状轻微,多数患者可以自愈。成人感染后大多不发病,但能够传播病毒。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进行传播。患者的唾液、疱疹液、粪便中均可能藏有病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