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咽喉炎的小偏方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知道喉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病症虽小,但是危害很大,这是因为咽喉炎总是会引起其它很多疾病。咽喉部的炎症造成咳嗽、喘憋等,进而导致出现的呼吸道疾病很多。那治疗咽喉炎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种治疗咽喉炎的小偏方——盐水加土豆

具体方法是:先准备一点浓盐水和几根棉签,然后仰头张嘴,请旁人或自己用蘸了浓盐水的棉签伸到咽喉部位轻轻地点几下;接着闭上嘴巴,让盐水慢慢地往下浸,喉咙里感到咸味,就会受刺激产生口水,再慢慢地咽下去。

如果嫌这个方法麻烦,也可以采用浓盐水漱口的方法,先用热水泡一杯浓盐水,然后等水温下降成温水时,就开始漱口腔、咽喉大概20秒,然后吐掉,每隔10分钟重复漱口一次,连续10次即可。

在我们的咽部、扁桃体处,平常就存在着不少细菌、病毒,只是一般情况下由于人体的正气充足,所以这些病原体成不了气候,但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这些病原体就会发展壮大,引起咽喉炎、扁桃体炎。高浓度的盐水对这些病原体起到杀灭作用,同时对于咽喉局部的炎症反应、水肿、渗出亦有抑制作用,所以这种方法很适合于夫人这种对用药有诸多禁忌的患者。

采用了盐水漱口的方法,漱到第5次的时候,已经觉得喉咙舒服了很多,等漱完10次,喉咙的肿痛就完全消失了。Www.265HeALTH.cOm第二天一早醒来,一点事都没有了。

浓盐水还被用于鼻腔疾病治疗中,但治疗鼻腔疾病,盐水就需要有精确的浓度:2%~3%才行。治疗咽喉肿痛并不需要这么精确的浓度,那是因为鼻腔里有很多纤毛,如果是2%~3%浓度的盐水用上去,对于纤毛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盐水浓度过高的话,反而会对纤毛产生损害作用,所以对盐水浓度的要求比较精确。但是对咽喉就没有这个禁忌。

浓盐水漱口这个方法,不但对急性咽喉疾病有用,对于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同样有效。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患上了慢性扁桃体炎,只要天气变化,或者吃多了油炸、辛辣食物后,扁桃体就会发炎。有外科医生甚至建议他的父母干脆把他的扁桃体割掉算了。但他的父母知道扁桃体是人身体的一道重要防御屏障,不同意割掉。后来经专家指导,小男孩用了这个浓盐水漱口的方法之后,小男孩的扁桃体再也没有发炎过。

治疗咽喉疾病,还有一个偏方值得推荐,就是用新鲜的土豆切片贴在咽喉部位。上菜市场买回新鲜土豆,洗净切片,然后贴在咽喉部位,再用胶布固定。要是土豆片掉了、移位了或者干了,应该及时补贴新鲜的。土豆含有胆碱烷衍生物茄碱,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咽喉部的血液循环加强了,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免疫细胞能通过血液循环赶赴战场,杀灭病毒,所以这个贴土豆片的方法,并不是直接杀细菌、病毒,而是通过扶正气来达到治疗目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3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