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六种情况痛风患者不适合喝牛奶

来源: 疾病防治 

每个人都知道牛奶营养价值高,喝了对身体有几大好处, 牛奶里营养成分丰富,很容易消化吸收,价格都可以被消费者接受,食用起来又很方便,还可以补钙,睡前喝一杯,有助于睡眠,是绝大多数人的首要选择,牛奶虽好,但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喝,有些患者因为喝了牛奶使病情加重,所以以下几种情况不适合痛风患者喝牛奶,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
1.缺铁性贫血
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大量饮用牛奶,体内的亚铁会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患者恢复健康。
2.反流性食道炎
研究证实,含有脂肪的牛奶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状。
3.腹部手术后
此类病人多有肠胀气,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发酵后可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功能的恢复。
4.消化道溃疡
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黏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5.乳糖酸缺乏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WWw.265HEALtH.com
6.胆囊炎和胰腺炎
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饮用牛奶将加重胆囊和胰腺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
牛奶虽然很好,但也要看是什么情况,不能乱喝,特殊情况下,要懂得戒口,这样有助于病情的恢复,不会导致病情受到影响,从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痛风患者,牛奶里有些营养不适合,吸收了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一定要注意,引起重视,不要严重了才后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