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脑力劳动者为何受痛风的欢迎

来源: 疾病防治 

大家知道患痛风的病因什么吗,为什么会患痛风又是怎么患病的呢,大家肯定都有一定的疑问,大家都说痛风是富贵病,为什么现在还会频发呢,患痛风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要引起注意,这种病因可能随时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也许一个不注意,就会受到这种病的困扰,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脑力劳动者为何受痛风的欢迎。
自古以来,痛风就被认为是王公贵族病,它的发生于多食美味佳肴、营养过剩有关。中国古代医学文献中早就指出,痛风因“平素恣食高粱厚味”,以致湿热内蕴而发病。营养条件好的人比营养条件差的人易患痛风,也就是说生活条件优越的富人比生活条件差的穷人更易得痛风。
说痛风是一种“富贵病”,有其统计学上的根据。有关医学文献记载表明:在战争年代与饥荒蔓延的岁月,痛风的发病人数明显下降,而在和平安定年代,在物质供应十分充裕的情况下,痛风的发病人数则明显上升。另外,日本的相扑力士由于每日摄入过量的营养,特别是蛋白质肉食摄入量较多,致使他们身体肥胖过度,患痛风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有几倍,这进一步说明痛风确是一种富贵病。
从痛风病人职业分布方面来分析,也可间接证明痛风是一种“富贵病”。痛风患者以干部、高级知识分子、商业家及其他从事脑力劳动者居多,因为这些人工作条件优越,体力消耗极少,待遇又较为丰厚,因而生活水平也较高,也就容易患发痛风。WwW.265heAltH.COM
我们的行为都受到大脑的支配,所以大脑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假如脑部受到损害,那就和废人没什么区别了,大脑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支配着我们的正常行为,大脑受到破坏,动作行动,思考方式都会受到干扰,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改善疾病的发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远离疾病,让自己更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