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性心肌病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任,身体健康是人们的本钱,如果生病了,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水平,工作也会受到影响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这样才不会受到疾病的困扰,当我们遇到突发状况,一定不要慌,一定要了解他的症状,知道是什么病,然后赶紧送医院,大家知道痛风性心肌病是什么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1.痛风性心肌病、心脏痛风结石。心脏作为全身的一部分,偶可发生尿酸盐蓄积、结晶甚至形成结节、赘生物而破坏心脏结构,形成心脏病变。
2.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痛风患者易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临床上,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痛风常见于同一患者。约半数痛风患者患有高血压,而高血压作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可增加左心室压力负荷,促发左心室肥大形成高血压心脏病。
痛风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
1.原发性痛风:为先天性和特发性嘌呤代谢异常,其分子缺陷部位大多不清,系多基因遗传,既可是尿酸生成过多或排泄过少,亦可二者都有。少数被认为是由于特异酶缺陷,如磷酸核糖焦磷酸激酶活性增高使尿酸生成过多,为伴性遗传。
2.继发性痛风:最常见的原因是肾脏疾病(多囊肾、肾盂肾炎、肾小球肾炎、铅毒性肾病等)、高血压、骨髓增生性疾病、血液病、恶性肿瘤和多种药物等。wWW.265heAlTH.COm
生病是很痛苦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能让他受到疾病的困扰,为了防止疾病的入侵,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少吃含脂肪较多的食物,多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绿色食品,例如蔬菜水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还要加强运动,勤锻炼身体,可以更好的预防疾病,减少生病带来的痛苦,身体更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